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经典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营养丰富,动手学起来吧

蒜香辣炒虾

做法

1、大虾仁8到10只,去皮去沙线洗净(尾巴上的虾皮保留,看起来会好看些),蒜两瓣儿,干红辣椒4-5个。

2、蒜切碎,辣椒用剪子剪成小圈儿。

3、锅里倒入橄榄油2匙,不必等油热,就倒入蒜末和辣椒圈儿。我喜欢这样子不等着油热就把蒜倒进去,觉得蒜味可以更好地渗透到油里。

4、倒入虾仁,加盐和胡椒粉调味

炒肉

食材:五花肉300g、青红椒适量、豆瓣酱适量、蒜适量、姜适量、料酒适量、老抽适量、蚝油适量、盐适量、洋葱半个。

做法:

1、把五花肉切片,其他配菜切段备用

2、锅中倒入适量油,放入姜蒜末和少许洋葱炒香

3、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

4、煸炒到肉变色,卷起来的时候放入一勺豆瓣酱,适量生抽,蚝油,盐翻炒均匀

5、放入青红尖椒和剩下的洋葱,加适量盐调味

香葱炒鸡蛋

食材:鸡蛋、小葱、油、盐

做法:

1,将葱摘洗干净切成小段;鸡蛋打入碗中,加少许盐搅拌均匀;

2、把切好的葱放入鸡蛋液中,搅拌均匀;

经典鱼香肉丝

食材:猪里脊肉 250g、冬笋一小棵、胡萝卜小的一根、黑木耳一小把、葱末一茶匙、姜末一茶匙、蒜末一茶匙、剁椒一汤匙、水淀粉适量、料酒一汤匙、醋两汤匙、生抽一汤匙、白糖一茶匙、香麻油一茶匙、盐适量、油适量

做法:

1. 猪里脊肉顺势切成丝,先用一小撮盐抓捏到发粘,再加入水淀粉用手抓捏到全部被吸收,最后加入一汤匙食用油拌匀后腌制备用。

2. 冬笋切片放入开水锅中煮两分钟,捞出切丝,胡萝卜切丝,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丝,葱、姜、蒜切末。

3. 料酒、醋、生抽、白糖、香麻油和水调成调味汁,准备好水淀粉。

4. 锅烧热放入油,低油温时倒入肉丝大火煸炒到肉丝表面变色装盘备用,锅中余油爆香姜、蒜末,放入剁椒一起爆香,放入冬笋丝、胡萝卜丝、黑木耳丝转大火翻炒,然后放入肉丝翻炒均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